出去進修、學生上課登記、備課等等的筆記本
東西太多了
一本一本筆記本
腦包的小芸
常常都會忘記放在哪邊
弄到一半最後結果就是找不到😂😂😂😂
 
所以我決心要更改這個腦包的習慣
先從我的做筆記習慣
改換到IPAD上
但還找不到好同步筆記本
先暫時用手寫了(字醜醜的)
-------------------------------------------------------
我最近在IPAD中規劃了
每個學生不管是小朋友還是成人學生的成長記錄

-------------------------------------------------------

我使用的是IPAD 付費筆記本軟體【Goodnotes】

主要是它有幾個我喜歡的功能

方便從雲端匯入檔案

手寫的文字可以辨識成電子文字

搜尋關鍵字聯手寫的文字都找的到

基於以上幾點理由

我就使用這個APP當作我的筆記本了

-------------------------------------------------------

成長記錄的規劃

目的是讓學生本身或是爸爸媽媽

可以清楚的了解孩子的成長

也讓老師們自己有了歷史紀錄更清楚未來課程的設計和規劃

-------------------------------------------------------

成長紀錄的重點

🌳主要功課的進度
練習的功課
是否有熟練
熟練程度評分
或是當堂課做了幾次練習
都可以列入課程記錄中
 
(小朋友很喜歡計自己練習幾次🤣🤣🤣)
 
🌳節奏、技巧、音感、歌唱、即興練習
這些都是列入課堂記錄
很重要的一環
可能節奏、音感、等等哪裡要特別加強等等的
記錄在上面
家長和我們都會更清楚
這個階段要優先完成的目標
 
🌳進度目標
有時候我們會在課堂教一些音樂的歷史、術語、樂理
但在課本不一定會演奏出來
這些都可以記錄在成長記錄中
給爸爸媽媽們
 
🌳上課特殊狀況
每堂課的如果有些特殊狀況
像是有些孩子有情緒的狀況時
小芸也會特別記錄下來
未來可以依照這個
觀察孩子對於課程中的影響、學習發展
並且跟家長討論
 
--------------------------------------------------------------------

小芸的音樂諮商室開設中,歡迎預約
👉👉歡迎進入網址了解https://ppt.cc/fRUOfx

--------------------------------------------------------------------

【一對一幼兒音樂啟蒙/兒童成人/鋼琴/長笛課程】

🔰體驗試上音樂課程

️http://love-piano.wixsite.com/music

--------------------------------------------------------------------

🥁打造專屬於你/妳的音樂課程

歡迎加入line、FB詢問👇

LINE ID 🔍 marugoma2006

上課地點:台北市松山區

 小芸老師音樂坊-鋼琴教學、長笛教學Music Stud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芸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