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時,孩子哭了,怎麼辦?】

#正念教育

遇到個別課程孩子哭了
我相信有不少老師也遇過這樣的狀況
大家是怎麼處理的呢?

我並不會罵或是打孩子
孩子都是練習時受到挫折、不耐煩
大都會使用生氣、發怒、哭鬧來反應自己的情緒
多彈幾次就哭了的孩子
我也有遇到

以前我只會安慰、安撫孩子
但都只是一時的和緩
當我更深入了解內在時
我希望帶給學生
更強大的自我力量

前幾天才剛遇到這樣的狀況
某位學生自己彈錯音
我請他先練好那段
孩子也知道自己練錯
所以不斷的重複練習
到了練習七八次的時候
開始發現他的異狀

請他先暫停下來
平復自己的情緒
也去詢問他為何難過
孩子表示一直彈錯
接著越哭越難過

身為他身旁的人
要保持著穩定平和的心情
小芸運用皮拉提斯教學的呼吸指導
以及學習身心技法的方法
帶著孩子練習呼吸找到自我

大約給孩子5~10分鐘的時間
帶領著孩子
找回自己內心平靜的世界

呼吸帶領著我們靜心
找回正念
朋友們當你快被滿滿的負面拉走時
就嘗試專注呼吸吧

推薦給有緣的朋友一本書
『愛,從呼吸開始吧!回到當下、讓心輕安的禪修之道』

 

【一對一幼兒音樂啟蒙/兒童成人/鋼琴/長笛課程】

🔰體驗試上音樂課程

️http://love-piano.wixsite.com/music

 

🥁打造專屬於你/妳的音樂課程

歡迎加入line、FB詢問👇

LINE ID 🔍 marugoma2006

上課地點:台北市松山區

 小芸老師音樂坊-鋼琴教學、長笛教學Music Stud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芸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